kinokokintwo

存放水仙相关。清水。让我做一个安静的硬盘文写手(。

【双谢】呼唤我的名字

CP:双谢

*OOC

*灵异风?不知所云

*镜面

 

“嘀嗒”

“嘀嗒”

“嘀嗒”

谢衣原本是来这里做勘测工作的,这是一座古旧的老房子,连窗框上都是细致的雕花,只是年岁太过久远,无人居住,现在也朽坏得差不多了。

 

一起来的同事临时身体不适回去了,剩下谢衣一个人。

鞋底踩在木地板上吱呀吱呀的响,他听到水声。

 

“嘀嗒。”

外面没有下雨。

 

“嘀嗒”

这座屋子也没有接入水源。

 

小动物?还是其他闯入者?谢衣不知道,他正每一步小心翼翼地踩在看上去还算完好的木板上,企图不让自己掉进什么坑里。

阴天,没有灯。屋内的光线十分昏暗。

墙上挂着不知是什么年代的人物画,画纸泛黄看不清样子,只那还未褪色的眼睛在微弱地光线下像是幽幽地看着这许久未曾见到的访客。

谢衣觉得脊背有些发紧,虽然更阴森可怖的地方他都去过,即使死人骨头出现也能面不改色地绕过去,但总觉得这地方惹得他心里发毛,脚下加快几步往预定的位置去了。

时间不早了,还是早些勘测完回去吧。

外面的天色愈发的阴沉,乌云压得很低,像是随时要按到在这老房子的屋顶上似的。

 

谢衣收起工具,准备回去。

他是工作起来就几乎感知不到外界的类型,心里那一点发毛的感觉很快就抛去脑后,迅速而细致地完成了他的工作。

这样的老房子,就要被拆掉了啊。

谢衣忽然觉得有些可惜。

 

“嘀嗒”

又来了。

 

谢衣听见滴水的声音,思考会不会是什么地方有积水渗漏,看了眼手表离来接他的车还有一段时间,便抬脚循着声音的方位迈去。

地板又开始发出吱呀吱呀的叫声。

推开厚重的房门,谢衣被多年的灰尘呛得咳嗽了好一会,抬手在面前挥挥等灰尘散去了,才看清房内的样子。

空荡荡的,他只看到一面一人高的铜镜,和铜镜里反射出来的,墙对面挂着的一幅山水画。

还有,他自己。

 

湖水忽明忽暗似是在流动。湖中心有一些造型奇特的屋子,从这个角度看与谢衣自己的影像叠合,就像是他站在那屋外的走廊上一样。

 

窗开着,烂的只剩下些布条的窗帘布被风吹着晃动了几下,铜镜上的光一晃,影像变得模糊起来。

谢衣又走近了几步。

还是看不清,他往前再迈出一点,几乎鼻尖要触碰到镜面上去了。

 

他看见自己的影像清晰的出现在铜镜里,在铜镜里,看着他。

鬼使神差地,他开口唤了一声,“谢衣。”

 

窗外炸开一道惊雷,厚重的木门“砰”地一声撞到墙上,天花上的灰簌簌地往下掉。

一股大力猛地从门外袭来,一把拍上谢衣地脊背,他被推得往镜子上撞去!

手才想支撑住镜面就被凉意包裹住了,谢衣惊讶地发现手指竟然没入了镜子里。

“咚!”额头撞上镜面的时候发出一声大响,谢衣在最后眼冒金星地晕过去之前只感觉好像有什么温暖的东西缠绕进指缝间。

 

“出去!”忽然安静下来的房间里传来一道声音,空气仿佛凝固了一瞬,阴风忽然从四面八方夹杂着乱七八糟的呼啸声夺门而去,“砰”地一声,门关上了。

 

悠悠转醒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谢衣揉了揉大概撞青紫了的额头,忽然想起什么一扭头往镜子那里看去。

坐在地上的谢衣正微笑地看着他。

 

呼唤我的名字。

我在这里等你。

 

【TBC】or【END】

 


评论(2)

热度(9)